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党建领航 “碳”索未来

成都金牛区成立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

2022年11月02日13:1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金牛区委组织部供图
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正式成立。金牛区委组织部供图

昨日,成都市金牛区举办了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沙龙活动。区内相关部门、街道、产业功能区,区内外42家绿色低碳建筑产业研发、设计、建设企业和院校、科研单位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参加活动。活动汇集了中建西南设计院、华西集团、中铁二院、西南交大等众多绿色低碳产业链龙头企业和研发前沿科研单位,重点交流了产业链发展优势、未来规划、投资指引。

与会人员实地调研了四川省建筑科学院绿色低碳建筑新技术、新工艺及应用情况,交流了行业发展经验,分享绿色产业新技术、新产品、新思路,推介产业链发展优势,发布了70余项重点合作机会清单,现场促成意向合作20余项。

活动现场展现了金牛区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发展情况,并举行了绿色低碳建筑产业链党建联盟启动仪式。联盟秘书处负责人,金牛区住建和交通局党组书记、局长杨磊宣读联盟倡议,邀请广大企业、社会组织、兄弟单位加入联盟,共兴党建、共促合作发展,积极打造绿色建筑创新发展金牛样板。

今年以来,金牛区按照市委、区委关于产业“建圈强链”相关工作部署,创新打造“‘链’上金牛·共‘盟’发展”产业链党建品牌,截至目前已建成绿色低碳建筑、现代商贸、文体旅游等7个产业链党建联盟,累计吸引链上优质企业200余家、党员1900余名,不断形成党建引领产业发展强大合力。

金牛将积极引导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支持优质企业落户,促进绿色低碳建筑专家和企业聚集,以产业建圈强链为引领,搭好产业链党建联盟上下游企业交流平台,实现上下游链的需求互动、技术互补、合作发展,努力建设全市绿色建筑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和绿色建筑设计研发高地。(王凡 魏诗涵)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