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棋类运动进校园”结硕果:十岁小棋手入选省象棋少年专业队

2022年11月02日18:12 |
小字号

11月2日,记者从自贡市棋类协会获悉,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四川省象棋少年专业队选拔赛中,来自汇东实验学校南湖校区五年级(七)班的学生胡珺涵击败省内众多好手,成为近年来我市首名入选该队的棋手。

据悉,成功入选后胡珺涵每周要参加三次专业队训练、每月发放训练补贴以及更多的参赛机会。除了在象棋上极具天赋,今年10岁的胡珺涵学习成绩优异,为了“学习”“下棋”二者兼顾,自贡市棋类协会相关负责人和学生家长商量后,决定每周上成都参加专业队训练一次,另外两次由协会安排两名“冠军”教练代为训练。

两名冠军教练其中之一为胡珺涵现任教练——四川省锦标赛冠军和省运会团体双料冠军、全国公开赛第6名获得者以及多次荣获全省业余联赛冠军的李晓成。“现在很多孩子经受不起挫折,下象棋不但要想办法赢还要学会接受输。”李晓成介绍道。

据了解,我市自2001年开展“三棋进校园”活动以来,全市参与棋文化及教育的学生超过5万人,不少学校普及率达到100%,培养了学生的自信心和学习力,促进了德才兼修茁壮成长,当中还涌现了不少像胡珺涵一样的好苗子。

目前,我市棋类运动进校园活动走在了全省前列,全市棋文化特色(示范)学校达到了56所,其中国家级示范校15所,于2019年荣获全国“十大全民健身志愿服务品牌活动”称号。

(自贡网记者 张才)

来源:自贡网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