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以“党性教育”促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

——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发展

王凡
2022年11月02日17:13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月10日一早,我们就接到任务,所有党员就地转换,充实到抗疫一线。”说起这次参与抗疫,亿橙新媒体党支部党员刘婵娟记忆犹新。9月8日,内江市发生本土新冠肺炎疫情,随后主城区实行静默管理,无法上班的她听从组织安排,立即到所在社区报到,化身“大白”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采集、登记扫码,迅速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干就是20天。

在本轮抗击疫情中,内江互联网企业全体党员积极响应、主动担当,与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高度重视“党性教育”不无关系。

2019年,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正式成立,党委坚持党对互联网行业的领导,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强化政治建设和组织建设,推动互联网行业“两个覆盖”走深走实,推动互联网企业党建工作“双提升”落地落实。目前,全市互联网企业建立党组织7个,其中单建党支部4个、联合党支部3个,38名党员在17个互联网企业中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其中4名党员被选为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成为企业发展的中坚骨干。

刘婵娟所在的亿橙新媒体党支部于2018年12月成立,是内江市第一个互联网民营企业党支部。该支部坚持高度重视党员、骨干教育培训,以举办“亿橙大学”的形式强化“党性教育”,通过“引进来”和“走出去”两种途径,专题文化培训、实战模拟、互动教学等实效性教育手段,累计开展专题培训27次,发展中共党员6名,1名党员获得四川省互联网行业“优秀党员”称号,亿橙新媒体党支部先后被评为高新区先进基层党组织、四川省互联网行业先进党组织。

不仅互联网企业党员积极投入抗疫工作,内江市互联网企业也纷纷履行社会责任,体现主动担当作为。据了解,内江全搜索作为政府生活物资保供单位,公司党组织召集公司20余名员工积极参与蔬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的调度配送工作,保障市民的正常生活。内江身边事捐赠防护服110套、洗手液110余瓶、口罩10000余只,在微博平台开设话题#内江抗疫正能量#,话题阅读量达3600万次,为抗击疫情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内江身边事总经理冯吉辉表示,“以前只想到如何把自己发展好,获取更多的经济效益;后来有幸与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书记多次交流,让我加强了对党的认识,更加清楚了未来发展的方向,更加明白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自成立以来,抓紧抓实“党性教育”,组织互联网企业党员、骨干、负责人多次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引导互联网企业坚持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重,切实履行好社会责任。现在,冯吉辉现已经是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互联网行业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他所在的企业成功承办“甜蜜内江Dou精彩”抖音短视频大赛,征集作品1700余件、话题播放量突破2.1亿次,让内江“一座来了总会有惊喜、走了还想再来”的城市形象深入人心。

如何借助互联网优势、发挥互联网企业特点让互联网企业“党性教育”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成为摆在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面前的重要课题。

2022年7月,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召开工作(扩大)会议,讨论市互联网行业网上党群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经过多方论证和修改完善,内江市互联网行业网上党群服务中心于9月5日正式上线。中心以“党旗飘扬”宣传普及党务知识、以“党群连心”畅通政企对话渠道、以“党建引领”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网上党群服务中心准确把握互联网行业发展特点,以“互联网+党建”形式加强互联网企业“党性教育”,是对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的一次有益探索,解决了互联网企业党员教育学习、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建工作指导等具体问题。

内江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主要领导表示,今后还将不断丰富完善互联网行业网上党群服务中心功能,加强互联网企业党建示范点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党员“党性教育”,始终坚持党建引领,推动互联网企业为内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