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桨板热潮背后需防范水上风险

2022年11月02日09:18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桨板热潮背后需防范水上风险

  近年来,桨板运动体验打卡风靡社交网络。桨板运动的火爆,带动起一波亲水运动热潮,水上运动迅速风靡的同时,险情危机也不断涌现。

  “救生衣、同伴、后援,这些要素在下水之前要确保万无一失。”海南省应急管理协会执行秘书长韩焰建议,公众不要在不熟悉的水域下水运动,并且行动前要学会“读水”,看是否有容易构成威胁的水下环境,比如渔网、树枝,甚至钢筋等,了解水里是否存在有害生物,还要摸清附近航道位置。

  为规范桨板这一新兴运动项目,国家体育总局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已发布一系列桨板办赛指南、桨板培训管理办法,从源头上加强管理。

  增强户外安全意识,加强自我防范,是杜绝水上运动险情的根本。享受水上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要时刻做好应对风险的准备。

  据新华社

(责编:袁菡苓、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