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法国公开赛 国羽“背靠背”摘两金

2022年11月0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小字号

  据新华社电  2022年法国羽毛球公开赛近日落幕,中国羽毛球队收获女单和混双两个项目冠军,值得一提的是,夺冠的队员何冰娇和郑思维/黄雅琼都是连续两站比赛“背靠背”拿到冠军。

  女单决赛中,何冰娇以16∶21、21∶9和22∶20战胜了里约奥运会冠军、西班牙名将马林。一周前,何冰娇曾在丹麦公开赛上夺得女单冠军。

  决胜局,何冰娇一度11∶4领先,但马林连追6分将比分迫近。随后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战至18平后,何冰娇连得2分,拿到两个赛点,但马林顽强地将比分扳成20平。关键时刻,何冰娇稳住阵脚,用高质量的回球逼得对手出现失误,最终以22∶20拿下比赛。

  混双决赛中,面对荷兰组合塔博林/皮克,郑思维/黄雅琼在21∶16先胜一局的情况下,第二局被对手以21∶14扳回一城。决胜局,郑思维/黄雅琼一度以16∶20落后,但他们顶住压力,连续挽救4个赛点,最终以22∶20逆转拿下比赛。

  男单决赛在两名丹麦选手之间进行,头号种子安赛龙以21∶14和21∶15完胜队友格姆克夺冠。

  女双决赛,马来西亚组合陈康乐/蒂娜以21∶19、18∶21和21∶15击败日本组合松本麻佑/永原和可那获得冠军。最晚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印度组合兰基雷迪/谢提以21∶13和21∶19战胜中国台北组合卢敬尧/杨博涵。

《 人民日报海外版 》( 2022年11月02日   第 09 版)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