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外交部: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2022年11月01日09: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外交部:中国决不会走封闭僵化的老路,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0月31日主持例行记者会。

  有记者提问:近日,中国欧盟商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国的发展与全球化密切相关,中国已深深嵌入多国市场,西方很难对华“脱钩”。但他同时也表示,中国某种程度上正在关闭对外开放的大门。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对外开放是中国的基本国策,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宣示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指出要提升贸易投资合作质量和水平,稳步扩大规则、规制、管理、标准等制度型开放,营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这充分彰显了中国高水平对外开放的决心,为进一步提升开放水平指明了方向。

  近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华春莹在推特账号上发布四张图片,分别展示了中国在对外贸易方面位居世界第一、在使用外商直接投资方面居世界第二、在境外直接投资方面位居世界第三、迄已举办四届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事实。这组由“一二三四”组成的数字有力证明,中国在高水平对外开放方面是实实在在的行动派。

  不久前,中方还就扩大外资流入、稳定外商投资规模提出15条政策措施,并发布2022年版《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强调要持续鼓励外资投向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以及中西部和东北地区优势产业。这些政策措施的出台将进一步提振外商投资信心,提升中国对外开放水平。中国决不会走封闭僵化的老路,中国开放的大门只会越开越大,我们将以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开放为全球经济复苏和增长提供可持续的动力。(中新网郭超凯 谢雁冰)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