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二〇二二年国家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珠江口水域举办

2022年10月28日06:52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图为直升机在演练海域搜救落水者。
  广东海事局供图

  本报广州10月27日电  (记者程远州)27日上午,由交通运输部和广东省政府共同举办的“2022年国家海上搜救综合演练”在广东珠江口水域举办。演练以“携手粤港澳大湾区,强化科学搜救,筑牢海上安全防线”为主题,粤港澳三地共同参与,有效提升了粤港澳大湾区海上应急救援保障水平。

  据介绍,本次演练重点检验“部省联动、区域联动”海上应急协调机制,重点演练了人命救助、伤员救治、人员转移、船舶消防等8个科目。交通运输系统、粤港澳地区20家单位,28艘船艇、3架飞机、500余人,以及应急指挥车、远程医疗设备、120救护车等各类应急物资和装备参加了演练。

  近年来,为筑牢粤港澳大湾区的海上安全防线,交通运输部全面落实粤港澳大湾区海事协同发展机制,不断深化粤港澳大湾区区域海上搜救合作,组织开展粤港澳大湾区常态化的海上搜救演习演练,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营造了安全、便捷、高效、绿色、经济的发展环境。


  《 人民日报 》( 2022年10月28日 08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