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射击世锦赛8个奥运会资格项目比赛结束 中国队成功拿到满额奥运席位

2022年10月25日09:40 | 来源:北京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中国队成功拿到满额奥运席位

  日前,在埃及开罗举行的2022射击(步手枪)世锦赛结束了全部8个奥运会资格项目的比赛,中国队成功拿到了满额的8个奥运席位。

  本届世锦赛是中国步手枪射击队参加的第一场巴黎奥运会资格赛。世锦赛在8个奥运个人项目上共产生32个奥运参赛资格,每个项目4个席位。根据规则,每个单项每个协会最多拿1个名额。在整个奥运会资格赛中,每名选手在个人项目中只能为本协会拿一个奥运席位。

  男子25米手枪速射是本届世锦赛最后一个产生巴黎奥运会资格的比赛项目,中国队派出陆志明、李越宏和张珏铭参赛。资格赛过后,陆志明排在第四位,晋级排位赛。李越宏、张珏铭未能晋级。排位赛中,陆志明以20发13中排在小组第三,无缘晋级奖牌赛。由于有两名韩国选手晋级奖牌赛,最终夺得亚军的法国选手也已在欧锦赛上获得奥运席位,该项目奥运资格顺延至前六名,陆志明为中国队递补获得1个巴黎奥运会资格。

  至此,本届世锦赛产生巴黎奥运会资格的8个项目全部结束,中国队在男子、女子10米气步枪、气手枪,男子、女子50米步枪三姿和女子25米手枪、男子25米手枪速射8个奥运项目中,各获得1个巴黎奥运会资格。(北京日报记者 卓然)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