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跳水世界杯8个奥运项目 中国实现金牌全包揽

2022年10月24日13:24 | 来源:人民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全力备战巴黎奥运会丨跳水世界杯8个奥运项目 中国实现金牌全包揽

  人民网北京10月24日电 (郝帅)北京时间10月23日晚,2022年跳水世界杯结束了最后一天的争夺,昌雅妮和杨健为中国队再添2金。至此,中国跳水队在本次参加的8个奥运项目中共获8枚金牌,实现金牌全包揽。

  当晚进行了女子单人3米跳板和男子单人10米跳台,以及男女混合团体3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本次未参加混合团体赛。在首先进行的女子单人3米跳板决赛中,此前已获得女子双人3米板金牌的昌雅妮和陈艺文各自出战。决赛中,昌雅妮延续了预赛时的神勇状态,最终以363.75分夺冠,另一名中国选手陈艺文以346.95分获得亚军,日本选手获得第三名。

  随后,男子单人10米台决赛展开了激烈争夺,中国选手杨昊、杨健共同出战。最终,表现更加出色的杨健以537.70分获得金牌,这个分数也超过了他在今年世锦赛上夺冠的成绩,另一名中国选手杨昊以472.20分获得亚军,美国选手获得第三名。

  至此,中国跳水队结束了本届世界杯的征程,在完成的8个奥运项目中共获8金4银,并且实现参加本次世界杯赛的9名选手全部有金牌进账,其中,陈芋汐、王宗源和昌雅妮成为“双冠王”,15岁的全红婵和17岁的陈芋汐在女双10米台项目实现了世界三大赛(奥运会、世锦赛、世界杯)的金牌大满贯。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