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为了实现梦想8月起彻底“断网”

张之臻:排名“破百”目标已在心里藏很久

2022年10月24日09:33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张之臻:排名“破百”目标已在心里藏很久

  到10月24日周一,在新公布的ATP排行榜上,世界前一百的球员名单中,将首次出现中国大陆球员的名字。张之臻说,这个目标在他心里埋藏已久。“之前可能是有这个能力,但是没有实力持续好的发挥。如今总算是梦想成真了。”

  今年8月,张之臻突然宣布“断网”。那一天他删除了微博,给自己断了上网冲浪刷消息刷视频的一条后路。10月23日,张之臻已经确认,自己的世界排名将在10月24日来到第97位,成为中国大陆第一个排名破百的男网球员。“现在看来,断网是个不错的决定,从成绩上看,我是让自己更加专注,把精力多放在打球上。”

  张之臻的2022赛季还没结束,下周他还会参加一站挑战赛。对目前的表现,张之臻坦言已超过预期。“我这个赛季大概总结一下,算是低开高走吧。上半年打得一般,之后越打越好。现在能够排名破百我没有想过,之前计划的是排名到150左右。破百的目标,比我预期来得早了一点。”张之臻说。

  这个赛季,张之臻更多的时间,是在克罗地亚海岛上的网球基地度过的。“有了这个地方,我省得去每个月找地方休整,我有了固定的训练基地,帮助还是很大的。”张之臻说。

  2022赛季,张之臻要求自己必须尽早走出去。因为疫情影响,张之臻在此前的两年间都没能顺畅地打完一个赛季。“2019年时,我就想过破百这个目标,那时候我也是下半年打得很好,本来想2020年打好点,冲击前百。结果疫情来了,就拖到今年才圆梦。”

  对中国男子网球人来说,世界排名打破前百这层纸,是几代人的目标。对于2017年开始崭露头角的张之臻,更是埋藏在心底多年的梦想。张之臻说,有的人看到目标,很快就能实现目标;有的人就需要徘徊好久,最终才能实现梦想。

  接下来张之臻的目标就是不要从前百掉出来,并在第一次澳网正赛有出色发挥。“接下来的冬训我会增加体能储备,加强补足体能和移动能力,进前百后对这两方面的要求都不一样。还有提升自己比赛武器的威力。希望带个体能师回国,办婚礼期间希望也不会放下体能训练。没有意外的话,我希望明年还会这样打满一个赛季。明年会多参加巡回赛,希望还是多打巡回赛拿分。我今年拿到了澳网正赛资格,这是我第三次打澳网,之前打过两次预选赛,一次第一轮一次第二轮。我对明年澳网非常期待。”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