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时政

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建队纪念日主题实践活动

2022年10月14日08:52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各地少先队组织开展建队纪念日主题实践活动

  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3周年纪念日。连日来,各地少先队组织以多种方式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争做好队员”主题实践活动。

  从课堂到田间,从城镇街道到乡村社区……各地少先队员通过实地寻访,感受新时代伟大成就。

  在江西,少先队员组成六支寻访小队,以创新、富裕、美丽、幸福、和谐等为关键词,观察家乡的发展变化。

  在青海,队员们来到祁连山国家公园,了解雪豹、荒漠猫等野生动物救助知识,学习保护野生动物、守护生态环境的科学技术。

  在吉林,队员们到四平市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等开展实践锻炼、劳动体验,了解新时代农耕故事、丰收故事。

  齐唱队歌、庄严宣誓……一批新队员在建队纪念日光荣地加入少先队。少先队员们在庄重的仪式中不断增强时代新人的使命感责任感。

  在江苏,高年级队员为新队员佩戴红领巾,看着胸前崭新的红领巾,新队员们感受到入队的光荣与喜悦。在云南,队员们向先锋模范献花敬礼,在榜样故事的感召下树立远大志向。在浙江,队员们以铿锵的鼓号展现新时代少先队员风采。

  广大少先队员相聚“云端”学习交流。广东、陕西、新疆三地少先队员线上线下举行联合主题云队课,通过AI技术,云游祖国大美河山,体验新时代中国非凡十年。(新华社记者黄玥)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