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胜场超越李昌镐 范廷钰独占榜首

2022年10月13日09:24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胜场超越李昌镐 范廷钰独占榜首

  10月12日,第24届农心辛拉面杯世界围棋团体锦标赛比赛中,中国队先锋范廷钰继揭幕战战胜日本棋手一力辽后,又击败韩国队先锋申旻埈,获得两连胜。范廷钰的农心杯总战绩为20胜7负,超越了“石佛”李昌镐创下的19场胜场纪录,独占榜首。

  近年来,每逢农心杯比赛,都是中国棋手范廷钰的高光时刻。本届农心杯是范廷钰第六次作为中国队先锋出战。在首轮击败日本棋手一力辽后,12日范廷钰迎来韩国队先锋申旻埈的挑战。范廷钰执白,开局就是强势进攻,白38手打入,让申旻埈被迫选择退让。进入中盘阶段,申旻埈为了挽回劣势,进攻的战术显得过于激进。黑81手被认为是疑问手,也让白棋的优势更加稳固。最后阶段,范廷钰通过攻击中腹大龙,牵制上方黑棋,最终迫使黑棋188手认负。

  至此,范廷钰取得本届农心杯的两连胜,再一次拿到农心杯的连胜奖金。范廷钰在农心杯的胜场数量也达到20场,超越了“石佛”李昌镐的19场。作为曾经在农心杯大赛两次取得七连胜的范廷钰,这次两连胜也许只是开始。10月13日,范廷钰将继续守擂,迎战日本队棋手许家元。

  文/记者 褚鹏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