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青白江:“线上+线下”系列科普活动精彩纷呈

2022年10月10日19:42 |
小字号

国庆节假期,成都青白江的小学生张林没有和家人选择远游,而是另一种方式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假期。每天他都准时打开电脑,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国庆七天乐——“21节精品科普课堂”,每天都会有3节科普课,看科学老师在线教授汽水大爆炸、瓶子吹气球、自动小喷泉等科学实验,培养青少年动手动脑能力和科学思维。

“我觉得这个假期过得特别有意义!”张林表示,“这些科学实验让我获得了很多小科普知识,更加激励我要学科学、用科学。”孩子家长对这种授课方式也表示肯定:“这种科普方式直观、生动,让孩子在和老师的互动中增长了科学知识,非常容易让孩子接受。”

据悉,这个“精品课堂”是由青白江区科协策划组织的,共分三季,时间为9月24日-10月13日,共80场次。此外,青白江区科协还策划了“喜迎二十大”“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科普挑战赛”“科幻连连看”等线上主场活动。其中,科普挑战赛群众参与踊跃,在线参与、浏览和点赞人数达450万余人(次)。各成员单位也根据需求导向,开展疫情防控、科普讲座、科学实验课堂等线上线下系列活动,做到“精准科普”效率高,超20万人次受到科普教育。

除了线上,青白江区科协还线下组织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全区83个村(社区)、28所中小学校、科普基地、企业等广泛开展垃圾分类、绿色低碳、防疫小知识等科普活动和科普宣传,在“科普中国”平台申报活动434场。此外,一些商家也加入了科普宣传的阵营,在青白江区美程广场举办的“星河漫游”太空科普展,以科普助力新消费场景打造,每天都吸引了不少家长和孩子进“太空”一探究竟。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