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体育

不敌东道主 中国队出线尚存一线希望

2022年10月10日08:4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不敌东道主 中国队出线尚存一线希望

  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北京时间9日中午,在澳大利亚谢普顿体育城进行的第20届U17亚洲杯预选赛G组最后一轮角逐中,2006年龄段中国U17队在边前卫崔泰旭下半时刚开场不久便被罚下且当值裁判组判罚“不友好”的情况下, 以1比3不敌东道主代表队澳大利亚U17队,从而最终位列小组第2位,能否以成绩最好的6支小组第2名球队之一的身份晋级,要视接下来余下组别末轮赛事的赛果而定。

  在本届U17亚洲杯预选赛前两轮角逐中,中国U17队取得两连胜,累计打进20球且一球未失。不过因净胜球少于澳大利亚队,因此U17国足暂列G组积分榜第2位。这意味着,他们唯有在末轮“决战”中取胜澳大利亚队,方获得小组头名,从而以最为稳妥的方式晋级。

  按照末轮之前各组竞争态势及赛果,中国队手握3个有效积分及9个有效净胜球,从而暂列各组第2名球队排名榜首位,另有4支球队获得3个有效积分。这意味着,中国U17队只要在本轮取得平局,亦能以成绩最好的小组第2名球队之一出线。

  不过,9日的比赛意外频频发生。占据主场之利的澳大利亚队开场后便利用身体优势围攻中国U17队。此前两轮大放异彩的澳大利亚队头号射手伊兰昆达继续发挥身体、速度优势,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搅乱了中国U17队整条防线。

  相比于上轮比赛,中国U17队主帅杨晨在本场比赛排出与首轮对阵柬埔寨队比赛时如出一辙的全主力阵容,并大胆推出343的攻击型战阵。但或许是因为比赛性质重要的缘故,球队在比赛前半小时显得比较慌乱。

  开场仅6分钟,伊兰昆达利用个人能力突破并创造点球,主罚命中。这是U17国足在本届赛事中首次比分落后。在慌乱之中,球队第9分钟险些丢球。 第23分钟,中国U17队的孙康博禁区内手球,不过对手将点球射飞。躲过一劫的U17国足随即扳平比分——第24分钟,王钰栋利用角球,门前抢射破门。此后,U17国足在场面上有所改观,逼得澳大利亚队在第30分钟早早换人。

  不得不说,U17国足半场保住平局离不开门将谢龚博的神勇发挥。他在第34分钟扑出对方一次必进球,并且多次做出高难度扑救。

  令人遗憾的是,下半时开场仅4分钟,边路快马崔泰旭因为不理智的抬脚动作踢中伊兰昆达。在第四官员提醒下,当值巴林籍主裁艾玛向崔泰旭出示红牌,将其罚出场。这个变故成为比赛转折点,少一人作战的U17国足在场面上愈加被动。尽管杨晨用兵并不保守,并安排上轮出彩的边锋王昊斌替换和康华出场,但依然无法扭转被动局面。

  第64分钟,伊兰昆达利用个人能力低射,打入个人本场比赛第2球,从而为澳大利亚队再度取得领先。5分钟后,又是伊兰昆达助攻米盖尔·皮齐奥破门,澳大利亚队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球。

  U17国足直到补时阶段仍不放弃进攻。在此之前,王昊斌曾一度头球破门,可惜被判越位在先。最终中国U17队在这场关键战中以1比3不敌澳大利亚队。这样,他们不得不以3个积分及7个净胜球,与其他各组第2名球队进行比较,能否出线,只能等待随后进行的其他各组别末轮赛果才能确认。由于本场比赛系本届U17亚洲杯预选赛末轮最早开球的一场比赛,因此U17国足仍需在接下来几个甚至十余个小时的煎熬中等待“判决”。

  (北青报记者 肖赧)

(责编:罗昱、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