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多地报告关联高速服务区感染者

涉及贵州兴义、河南洛阳、浙江绍兴等地

2022年10月10日09:19 | 来源:北京青年报
小字号

原标题:多地报告关联高速服务区感染者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国家卫健委10月9日通报称,10月8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441例(含103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307例。北京青年报记者注意到,10月以来多地曾报告有和高速公路服务区关联人员感染的情况。

  贵州兴义市义龙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10月9日通报称,10月8日,汕昆高速鲁屯服务区5名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经省级专家组诊断,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河南洛阳市孟津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0月3日发布通告称,10月2日接山东省济宁市协查函,四名同行新疆返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经当天排查核检,服务区内1名保洁人员核酸检测阳性,被判定为感染者。

  浙江绍兴嵊州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10月4日通报称,当日嵊州市在苏台高速崇仁服务区发现1例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感染者,系途经嵊州的外省货车司机,经嵊州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河北省香河县疾控中心此前发布通报称,10月6日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3名工作人员在隔离点核酸检测初筛阳性,系10月1日经停京哈高速香河服务区的外省病例关联人员,于10月3日作为密接进入隔离点。

  此外,广东韶关市政府新闻办10月9日发文称,目前韶关市出现多例多源头多链条的外地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引起本地连续发生阳性个案。对韶关市造成影响的主要有两个链条,分别是奥密克戎变异株BF.7进化分支和BA.5.1.7进化分支,是传染性极强,传播速度极快的变异毒株。其中,BA.5.1.7进化分支,在我国内地尚属首次检出。

  根据世卫组织通报,BA.5已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地区被检测到,取代了BA.2成为全球主要流行株。

  文/记者 屈畅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