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有事找党员 党员在身边!泸定县得妥镇过渡安置点建起临时党委

2022年10月02日08:24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泸定县得妥镇过渡安置点建起临时党委 有事找党员 党员在身边

“酥肉炸脆一点!”“烧鸡准备起锅了!”10月1日上午9时,在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繁荣安置点临时搭建的厨房内,一群青年男女砌灶置锅、杀鸡切菜、生火做饭,准备着中午的“坝坝宴”,一派繁忙热闹的景象。

  “农村里的传统宴席就是吃‘坝坝宴’。今天是国庆佳节,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我们号召村民、志愿者到安置点做上一桌‘坝坝宴’,希望大家感受节日的温暖。”得妥镇南头村村支部书记孙安民身穿印有“红城先锋”字样的红色马甲,翻炒着锅里的菜肴,满头是汗。

  记者注意到,不止孙安民,一个个红色身影穿梭在安置点各处,他们是“红城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

  “这里是‘花园式小区’,绿化搞得好。‘有事找党员、党员在身边’的标识牌就在门前,需要帮助可以直接联系党员,新家住着很巴适!”联合村村民李雪琪说。

  得妥镇繁荣安置点分为A、B两个区域,能容纳228户877人。如何帮助安置点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泸定县在安置点组建临时党委,成立党群服务中心,充分发挥阵地功能。

  11时左右,在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中,得妥镇繁荣安置点临时党委正式宣布成立。

  “虽然今天举行成立仪式,但工作早就开始了。”联合村1组党员郭洪全说。

  “结合安置点现有条件,我们围绕组织建设、制度落实、基层治理和服务保障等方面,探索建立‘11529’管理体系,即坚持党建引领为中心,建设一个党群服务中心,实行点长、片长、区长、网格长、户长五级网格化管理模式,建立规范管理和服务保障两套机制,设立9个功能室。”泸定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刘洁介绍。

  此外,安置点设立的“红城先锋”党员活动室、综治室、便民服务室、警务室(消防执勤室)、卫生室(心理咨询室)、后勤服务室、图书室、老年活动室、儿童之家9个功能室,将从引导群众搬迁入住、指导屋内设施使用、法律法规宣传、心理疏导、日常管理等方面提供服务。

  “接下来,我们将持续开展‘有事找党员 党员在身边’党员联系服务群众活动,积极构建党建引领、多方参与、有序自治的过渡安置点管理格局,实时回应群众的关切和诉求。”刘洁表示。(张莹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