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日开行量超30列 成都国际班列单日开行量创新高

2022年10月02日08:20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日开行量超30列 成都国际班列单日开行量创新高

  9月28日,成都国际铁路港,首列成都至莫斯科去程公共班列顺利发车。该趟班列也是成都中欧班列北线首发公共班列,采用单柜订舱,客户数量12家,承运50柜集装箱,装载家电及日用百货,经霍尔果斯出境,预计15天后到达莫斯科。当天,成都国际班列单日开行量创历史新高:日开行量超30列,柜量超2500标箱。

  成都中欧班列北线公共班列是成都中欧班列中线公共班列运输模式的扩展,在定制班列组织模式上进行了创新。以往的成都中欧班列北线定制班列只针对单一客户采用包列定制模式,对客户货量、规模要求高。新开行的公共班列则采用公共订舱组织发运模式,客户可以单柜为单位进行订舱,操作更灵活,市场适应性更强。目前,成都至俄罗斯方向的去程中欧班列发运频率约每周10列。为保障班列稳定开行,公共班列暂定为每周1列,后期将在稳定开行的基础上适度增加发运频率。该趟班列的开行,将为广大中俄贸易货主,特别是中小货主提供更加便利、稳定的中俄货物运输方式。

  随着运输模式的不断拓展,成都国际班列网络体系及陆海货运体系不断完善,已形成中欧(亚)班列、西部陆海新通道班列、中老(越)班列等多向度班列协同运行格局。

  目前,成都国际班列已联通境外88个城市、国内27个城市,在全球供应链中创造了一条“黄金通道”。(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陈昊)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