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泸定县得妥镇、磨西镇:感党恩 奔向新生活

2022年10月02日08:18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感党恩 奔向新生活

10月1日上午,记者走进甘孜州泸定县得妥镇繁荣安置点,只见每间房前国旗飘扬,在蓝色天空的映衬下格外耀眼。

  上午10时,“感党恩 庆国庆”升旗仪式正式开始,由8位得妥镇中心小学校学生组成的国旗仪仗队,护送鲜艳的五星红旗正步走向旗杆。

  “升国旗,唱国歌,敬礼!”伴随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安置点受灾群众、部分小学生、援建安置房代表和当地村民高唱国歌,注视着国旗缓缓升至旗杆顶端。

  同一时间,在磨西镇磨西一号过渡安置点与泸定县广场内,五星红旗冉冉升起,高高飘扬。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升旗仪式完毕,安置点受灾群众、当地村民、公安干警、志愿者代表等齐唱《歌唱祖国》,为祖国送上美好祝福。

  “我是攀枝花人,来这里生活了22年,磨西已经成为我的第二故乡。今天既是国庆节,也是我们‘新生活’的开始,祝福祖国越来越好!”磨西一号过渡安置点群众赵刚说。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有太多事情记忆深刻,感恩、感谢、期盼,祝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我长大了也要当警察,保卫祖国”“心情激动,此刻我非常自豪”“祝未来生活越来越好”……磨西一号过渡安置点内,群众纷纷在横幅上写下寄语。

  杨孟双 张莹 洛绒尼玛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兰珍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