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能投建工集团投建的G542巴中兴文至文村坝过境公路正式建成通车

2022年09月30日16: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国庆前夕,由四川能投建工集团作为项目投资主体修建的G542巴中兴文至文村坝过境公路PPP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正式建成通车。

G542巴中兴文至文村坝过境公路PPP项目整体图。四川能投供图

在巴中市职业技术学院门前,随着交警队一声令下,路上红绿灯有序的点亮,从西溪隧道驶入,隧道宽敞明亮,道路宽阔平坦,白色的线路标记、流畅的空间、精美的景观等设施映入眼帘,不到10分钟的时间,车辆就来到了化湖快速通道处,项目的建成大大缩短了通行时间。

隧道路口。四川能投供图

G542巴中兴文至文村坝过境公路PPP项目建设总投资接近5亿元,经过两年半时间的修建,此道路连接已建的“北环线”与二十三路形成的平交口,设西溪沟隧道下穿巴广渝高速后,进入西溪村,向东延伸,设牛项颈隧道,经管家沟,止于文村坝与已建成的北环线东段相接,路线全长4.923km。该项目按一级公路标准建设,双向四车道,设计速度60km/h。

G542巴中兴文至文村坝过境公路PPP项目的建成有效拉大了巴中市的城市框架,促进了巴中市的道路发展,为打造老区交通顺畅筑路铺石,是四川能投建工集团以实际行动助力革命老区发展的有力举措。接下来,公司将进一步加强道路养护,强化“养”、侧重“护”,构建绿色生态保护管养常态长效机制。(房金)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