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民建成都市委会举办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培训班

2022年09月30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培训现场。民建四川成都市委会供图
培训现场。民建四川成都市委会供图

“新闻稿的标题犹如‘文眼’,一双‘无神眼’很容易被编辑无视。”9月29至30日,民建四川成都市委会2022年新闻通讯员(网评员)培训班在都江堰举办。人民政协报四川记者站站长韩冬等多名老师走进培训现场,为全市40余名民建通讯员(网评员)授课。民建成都市委会一级调研员杨洁主持培训班。

“民主党派履行职能需要宣传,党派工作的发展离不开宣传。”民建成都市委会秘书长钟琪为参训学员“加油鼓劲”,要求各级组织和通讯员统一思想,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新闻报道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要加强学习,增强素质,不断增强自身的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握原则,服务大局,为加强民建自身建设和履行职能营造良好氛围。希望广大基层通讯员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积极投入会务宣传工作之中,以实际行动为开创成都民建宣传工作新局面、谱写多党合作事业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1234工作法’对推动新时代全省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有很强的指导性。”民建四川省委宣传处处长何勇传达了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部长赵俊民的“1234工作法”精神,对全省民建的宣传考核办法进行了详细解读,对下一步做好民建宣传思想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中共成都市委党校杨莉芸教授从突发事件舆情传播的主要特征、网络舆情的演变及生成规律、舆论引导的思路和策略等方面,为学员作了精彩的讲解;民建成都市委会宣传处处长陈德军围绕“如何提高稿件‘命中率’”这一学员普遍关注关心的话题,从自身积累的实战经验出发,以大量生动详实的案例、风趣幽默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授,让学员大呼过瘾;人民政协报四川记者站站长韩冬结合自身工作经验,现场分享了“关于统战宣传信息工作的几点思考”,讲座有理论、有分析,有要求、有实例,学员们聆听后表示干货满满,受益匪浅。

民建成都市委会宣传工作委员会主任杨文涛在培训班结业典礼上勉励参训学员,“希望大家把此次培训的成果运用到宣传工作实践中,把培训成果与身边的会员分享,发动更多的会员加入到宣传通讯员队伍中,共同讲好民建故事,传播好民建声音。”

“这种培训班我们已经办了三期了,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素质高的通讯员队伍正在形成。”民建成都市委会一级调研员杨洁称。  (陈德军 闻成)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