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温江:企业节前收大礼 助企纾困“很暖心”

王凡
2022年09月30日14:3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温江区出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温江区出台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温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今日,成都顶益食品公司账户收到33万元,公司财务还有点“懵”,当企业相关负责人彭大松收到来自成都市温江区提醒服务平台推送的短信后才知道,原来企业符合温江区“纾困17条”闭环生产降本补贴条件,企业无需申报,资金闪兑。对此,他不禁感叹说:“温江的政策服务够给力,我们什么资料都没有提交,就收到一份大礼,这让我们既惊讶又暖心!”

让上述企业获益的“纾困17条”,是温江区在9月28日出台的支持市场主体纾困加快经济恢复的若干政策措施,政策从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全力扩投资稳生产促消费、促进外向经济更好发展、多渠道稳岗扩岗、优化为企服务营商环境6个方面提出17条政策措施,特别是前期在闭环生产期间,针对企业反映人员用工、发电设备租购、生产生活物资等方面支出较大的问题给予专项补贴,帮助企业降低生产管理成本,支持市场主体加快恢复、稳定向好。

“受7月以来持续高温、限电以及疫情反复和经济下行等多重因素叠加影响,企业生产经营比较困难,我们坚持以企业需求为导向,充分发挥“三员合一”驻企服务专员作用,与企业面对面交流,摸清企业面临的最现实和迫切问题,围绕高温限电情况下企业生产管理成本陡增、市场拓展受阻等痛点积极出谋划策。”温江区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还将抓紧制定“纾困17条”政策的实施细则,对符合“简申快享”“即报即享”“免申即享”条件的企业加快政策兑现速度,确保资金精准直达,同时,持续深化提醒服务改革,完善企业诉求收集、派单办理、限时办结、满意度评价工作机制,让市场主体在温江安心发展、健康发展。

(责编:罗昱、薛育建)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