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在泸州开园

王凡
2022年09月30日12: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州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泸州市纳溪区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供图
泸州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泸州市纳溪区经济信息科学技术局供图

9月27日,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在泸州市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园。

天翼云川南中心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打造,有助于发挥信创产能和数据中心算力优势,带动产业链上下游进一步集聚,为泸州数字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提供坚实支撑,助力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中国电信四川公司总经理郑成渝在仪式上致辞并共同为天翼云川南中心揭牌。

杨林兴向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开园表示祝贺。他表示,近年来,泸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5+1”现代工业体系、打造万亿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的部署要求,大力推进智能制造、大数据、云计算、信息安全工程等产业发展,加快建设西南重要的电子信息产业制造基地和数字经济产业集聚区。泸州将充分发挥天翼云川南中心的重要作用,大力推动电子信息(数字经济)等特色优势产业强链补链延链,积极推进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培育高质量数字产业集群,倾力打造“信创产业要塞、数字创新名城”,为四川建设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贡献泸州力量。

郑成渝表示,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落址泸州,不仅是按照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和算力布局规划进行建设的国家云重要枢纽,同样也契合泸州新旧动能转换的战略部署,将为泸州的数字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助力泸州建设新时代区域中心城市。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作为“数字四川”建设主力军,有充足的信心将天翼云川南中心管理好、运营好,打造成为泸州市新基建、新经济的标杆项目,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泸州“一体两翼”特色发展战略实施,为推动泸州经济创新发展、跨越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活动中,四川省大数据中心、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签订了共同建设四川大数据信创示范中心合作协议;中国电信泸州分公司与首批入驻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企业及云生态合作伙伴签约;中国电信四川公司作天翼云川南中心专题推介。当天,四川大数据信创示范中心揭牌成立。

据了解,中国电信天翼云川南中心位于泸州市云溪数字经济产业园,是泸州市“十四五”数字经济重点建设项目,是四川大数据信创示范中心、东数西算成渝区域超算中心、天翼云川南一级核心枢纽、全国一体化大数据中心节点,由泸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电信四川公司联合打造。项目按国家B级、行业五星级建设,装机超1000个机柜,VCPU达5.2万核,存储能力达300PB,接入带宽超1000G。

目前,天翼云川南中心已全面建成,将与国家高速骨干网络直连,全面承载IDC、大数据、云服务、物联网、5G边缘计算、AI人工智能等新兴业务,为千行百业在数字化转型中新兴数字场景的低时延、属地化、低成本需求提供存储、算力、安全等全要素服务,全面推动消费和产业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全面推动科技、应用、产业系统性创新,全面融入国家数字经济发展和“东数西算”战略。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