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京上演

2022年09月26日09:13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京上演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郑海鸥)24日晚,“礼赞新时代——原创优秀交响作品展演音乐会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在北京保利剧院上演。本场音乐会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办,也是北京国际音乐节创立25周年特别演出。

  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共分为6个乐章,抑扬有序、跌宕起伏,笙悠扬空灵、琵琶绵密细腻、二胡婉转灵动、钢琴音色丰富、竹笛清新锐利、女高音悠远空灵。民乐与交响乐团的合作,既突出了民乐的古朴韵味,又彰显了交响乐的丰富层次。

  据悉,交响音诗《千里江山》取材自宋代青绿山水画《千里江山图》,以交响乐的方式展现中国绘画艺术的写意之美,展现千里江山的壮丽景象,在音乐和绘画间构建诗意与浪漫的联系。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6日   第 11 版)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