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启动

我国普查范围内共有古树名木508.19万株

2022年09月26日06:47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本报北京9月25日电  (记者刘温馨)2022年全国古树名木保护科普宣传周25日在国家植物园启动,“中国古树名木保护图片展”同期开展。本次活动以“保护古树名木  共享绿水青山”为主题,旨在通过普及古树名木相关知识,增强社会公众保护古树名木的意识和热情,全面推进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

  近年来,国家林草局全面开展古树名木资源普查,严格落实养护责任,及时实施抢救复壮,持续强化监管执法,广泛开展科普宣传教育,古树名木保护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第二次全国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结果显示,目前我国普查范围内共有古树名木508.19万株,其中散生122.13万株,群状386.06万株。


  《 人民日报 》( 2022年09月26日 13 版)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