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体教融合”显特色结硕果

2022年09月23日15:25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段时间,自贡市富顺县第一中学校学生在射箭赛场上的一张张获奖照片在该校师生的微信朋友圈及各类媒体中广为流传。2022年全国射箭U16、U18锦标赛于8月28日-9月4日在江苏省南京市方山体育训练基地举行,该校射箭队代表自贡市斩获1金1银1铜,这是继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射箭项目获得6金1银3铜之后的又一殊荣,再创该校射箭辉煌。

近年来,在富顺县教体局实施的县域“全·优”体育、体教深度融合发展的政策引领下,富顺一中在“学校+基地”“学校+协会”等培养模式下,与自贡市射箭运动学校合作,于2015年成立富顺一中射箭队,由曾获得2005年全国冠军赛淘汰赛冠军的邹忠国担任主教练,具体负责射击队的训练工作。经过几年的努力,射箭队打造出了学校一张靓丽的名片,一批批优秀射箭队员走出校园,在市、省乃至国家级比赛中崭露头角,并且在高考升学中占据优势。

富顺一中负责人表示:“我们学校之所以大力发展射箭项目,是因为这项运动在文武兼修的同时也能修身养性,学生们在传承传统文化的同时,还能锻炼意志品质、强健体魄。” 

“自从学校开展射箭运动,我们明显感受到参与的孩子们成长了很多。他们在训练、比赛中展示了平时看不到的另一面——勇敢、坚强、团结、自信!”该校射箭队主教练邹忠国感慨道。

作为富顺较先探索体教融合新模式的试点队伍,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市队高水平教练的帮助以及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射箭队全体运动员刻苦训练,建队8年来,为四川省射箭队先后输送了杨志杰、王培刚、 李思来 、陈子嫣、张前杰等多名优秀队员,为自贡市射箭队培养并输送了邓宏耀、沈家乐、饶师雨、舒友鹏等数十名队员,王培刚、杨志杰等升入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队员多次在全国及省级比赛中摘金夺银。 2015年至今,先后参加四川省中小学生射箭比赛、全国射箭冠军赛、全国青少年射箭锦标赛、全国奥林匹克锦标赛以及四川省第十四届运动会等,获得奖牌达40多枚,充分体现了富顺一中在深入落实体教融合政策、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拉满弓,让离弦之箭飞向靶心。富顺一中将更加努力,继续秉承“超越自我、追求卓越”的校训,继续抓好体教融合,为推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搭建更广阔的平台,引进更多的体育项目,丰富学生的校园生活,让每个孩子都能感受到运动的快乐,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和谐发展。(颜自刚 许鹏)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