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青川段通车

2022年09月23日10:4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广平高速青川段乐安互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广平高速青川段乐安互通,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人民网成都9月23日电 (郭莹)据四川省交通运输厅消息,S18线广元至平武高速公路(以下简称“广平高速”)建设迎来新节点,该项目青川段63公里段今日正式通车运营,剩余绵阳段27公里计划于年内建成通车。

广平高速全长90公里,项目起于广元市青川县骑马乡,止于绵阳市平武县母家山,分别与G75兰州至海口高速公路川甘界至广元段、在建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相交,是广元方向进入唐家河景区、川北进入九寨沟旅游环线最便捷的通道。项目全线采用设计速度80公里/小时、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技术标准建设,设置6处落地互通、桥梁114座、隧道18座,桥隧比近70%。

由于线路整体串联了广元、绵阳2市和青川、平武2县,沿线人口集聚,征拆工作量较大,四川省交通运输厅积极组织省级相关部门、地方政府建立多层次、跨区域的多元化联动协同机制,形成全线各级政府、部门统筹联动、各尽其责、齐抓共管的项目建设推进工作格局,有力地推动了项目建设。

线路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线路采用双向四车道设计。四川省交通运输厅供图

据悉,此次开通的广平高速青川段63公里,途经广元青川骑马、木鱼、乔庄、乐安、蒿溪、三锅、青溪7个乡镇,目前已成为广元市青川县旅游环线的重要一段。

待项目全线90公里建成后,将使国家高速公路网北京至昆明、兰州至海口、绵阳至九寨沟和广元至恩施等高速公路将联为一体,形成西北地区进出九寨沟最便捷的通道之一,此外,还将形成川陕甘交通枢纽骨干支撑,助力秦巴山区加速发展。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