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自贡富顺:“双报到”党员干部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2022年09月22日20:10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为巩固好前期疫情防控成果,近段时间,自贡市富顺县富世街道吉祥社区积极响应市、县、街道号召,组织“双报到”党员干部职工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敲门行动”、排查摸底管控等志愿服务工作,筑牢社区疫情防控坚强堡垒。

“请大家排好队,注意保持一米的距离。”“请拿出手机扫场所码,更新风险城市旅居史……”核酸检测点位上,“双报到”志愿者现场维持核酸检测秩序、引导群众扫码,提醒大家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并耐心帮助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人填报个人信息,让核酸检测工作快速有序进行。

在敲门行动中,“双报到”党员干部身穿志愿者红马甲以小区支部为单位分组行动,在辖区各网格开展地毯式“敲门行动”。每到一户,志愿者们都详细询问登记家中常住人口、成员有无增减、是否存在老弱病残孕独情况,以及查看健康码、督促是否做核酸检测等,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在排查的同时,向居民宣传当前疫情防控相关政策,提醒居民“非必要不出市”,做好防护措施,积极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引导居民返乡主动报备,采取邻里监督及时向社区反馈市外、省外返乡人员等情况。

疫情防控,社区是主战场。富顺县“双报到”党员干部职工亮身份、当先锋、作表率,与社区携手共抓疫情防控,用心用情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彰显党员本色和为民初心,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张鑫杰 许鹏)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