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绵竹:以“百人百企行”推动“千人走千企”活动落地落实

2022年09月22日10:5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企业经营发展有没有什么困难?到政府部门办事是否遇到过‘推拖绕躲’等情况?有没有党员干部对你们吃拿卡要、违规插手你们的工程事项?”日前,四川省德阳绵竹市纪检监察干部来到绵竹弘扬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经营发展状况和所在辖区党员干部作风纪律情况,并向企业负责人发放“惠企政策口袋书”“12340宣传手册”“纪企廉心卡”等宣传资料。

为深入贯彻落实四川省委和德阳市委“拼经济、搞建设”会议精神,近日,绵竹市纪委监委按照德阳市纪委监委“千人走千企”活动安排部署,全面启动绵竹市纪检监察干部“百人百企行”活动。纪检监察干部走进企业、深入车间,“面对面”与企业家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在当前发展过程中遇到的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增进亲清政企关系,为企业把脉问诊、纾困解难、保驾护航,以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拼经济、搞建设”工作落地落实。

“我们将全市110名纪检监察干部分为12个走访组,走访159家规上企业,以走访全覆盖促进监督全覆盖,以监督全覆盖推进经济大发展。”绵竹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百人百企行”活动就是用最直接、最便捷的方式去倾听企业家心声、记录企业家意见,为企业解难点、疏堵点、治痛点,切实做到为企业发展赋能、为绵竹经济助力。

在走访企业过程中,绵竹市纪委监委重点聚焦惠企政策落实、招商政策落地、涉企执法监督、企业诉求办理等事项,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推进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服务效能持续提升。

为做好走访“后半篇文章”,避免涉企问题收集后“一走了之”“石沉大海”,绵竹市纪委监委还建立问题线索分类办理和意见建议精准处置机制,形成按月汇总、限时办结、跟踪督办、暖心回访全过程“闭环式”管理,确保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高质量办理,做到涉企问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做好经济工作、稳住经济大盘是一项重大政治责任。全市纪检监察组织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护航大局发展。”绵竹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赵晔表示,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进一步强化监督推动决策部署落实落地、持续深化作风纪律建设、营造“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作风纪律保障。(王建中)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