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自贡荣县双石镇: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筑牢抗疫屏障

2022年09月22日21:14 |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的疫情形势,为密织战疫防线,荣县双石镇坚持党建引领,严格落实各类防疫措施,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为切实做到宣传到位,我镇在望佳社区、玉章社区、燕子村、李子桥社区等路段共设置了7个宣传点位,每个点位配备了2名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查验行人行程卡等工作。”该镇负责人介绍道,同时,该镇还成立了疫情随机抽查专班,由疫情分管领导带队,带领镇疫情防控办、执法办人员每天到村(社区)抽查村(社区)与市外人员联系情况,确保外地返乡人员全体报备,严防市外疫情输入。

据悉,该镇还成立了重点场所管控专班,由安全生产分管领导带队,带领市场监管所、镇安办、派出所人员每日到辖区内企业、学校、茶馆等九小场所开展督查,督促各类公共场所落实戴口罩、卡码联查等防疫规定。“在重点人员管控方面,我镇严格落实‘五包一’包保制度,要求镇干部、村(社区)干部、民警、医护人员、网格员沉下到基层,及时向镇疫情防控办反馈包保对象跟踪监测情况。”该镇负责人介绍道,双石镇同时抓好前置摸排和返乡人员管控,完善市外、省外、重点地区返乡人员相关台账;做好县域居住人员信息统计,做到辖区范围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下一步,双石镇将不断加强疫情防控措施,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筑牢抗疫屏障。(丁文君)

来源:荣县融媒体中心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