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泸州市委、市政府致信:感谢酒城儿女众志成城战“疫”

2022年09月22日11:56 |
小字号

同心战“疫” 共护酒城

——致广大市民朋友、全体抗疫工作者的一封信

广大市民朋友和全体抗疫工作者:

最是秋来梦起,酒城战“疫”如荼。在我市战高温、抗大旱、斗山火取得初步胜利之际,新冠肺炎疫情再度袭来,给全市人民生活和工作造成较大冲击,醉美泸州“静”了下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酒城儿女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科学运用“快准狠稳”有效战术,重兵合围、以快制快、果断处置,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果,全市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有序恢复。在此,向广大市民朋友、全体抗疫工作者,特别是此时此刻仍然奋战在一线的抗疫人员,致以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

这场战“疫”,我们共同经历了值得铭记的难忘瞬间。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汗水浸透隔离服、口罩勒出血印痕,用医者仁心担起战士使命,用血肉身躯筑就生命防线。公安民(辅)警、交运人员尽锐出战、忠诚履职,坚守省门市门,全力保通保畅,“山川万里”只在换班时相见,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疫线”尖兵的时代风采。基层干部、社区(村)工作者披星戴月、连续奋战,日夜坚守在防疫卡点、不停穿梭于小区楼栋,用坚韧执着守护千家万户幸福平安。新闻工作者深入一线、笔墨为锋,用镜头笔尖传递权威声音、记录温暖画面。因为你们,泸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信心更加坚定。

这场战“疫”,我们共同见证了守望相助的珍贵场景。三区四县同舟共济、齐心抗疫,“一体两翼”拧成一股绳,携手织密阻断疫情的防护网。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将临时党组织建在小区、楼栋,插党旗、亮党徽、做贡献,党的旗帜始终在一线高高飘扬。志愿者们主动请缨、倾力奉献,积极参与辅助核酸采样、物资配送、秩序维护、心理辅导……熬红了双眼、嘶哑了喉咙、疲惫了身影,以一道道微光照亮希望。众多企业闭环生产、加班加点,有效运用“防疫泡泡”,全力以赴稳产保供,凭一腔热忱展现社会责任和担当。因为你们,泸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力量更加强大。

这场战“疫”,我们共同绘就了勠力同心的动人画卷。广大市民识大体、顾大局,主动配合静态管理,按时完成核酸检测,自觉履行个人义务,筑起了疫情防控最坚实的人民防线。抗疫“夫妻档”舍小家护大家,网课“师生连”学习不断档,小区“孃孃团”将爱心蔬菜包送到邻居手中,文艺爱好者用生动的作品讲述抗疫故事……温情阻隔了疫情、真心温暖了人心。货车司机、快递小哥、外卖骑手、商超店员、环卫工人温暖逆行不打烊,全力保障静态下的万家灯火,用无私奉献维系城市运行的“生命线”。因为你们,泸州战胜一切艰难险阻的底气更加充足。

这场战“疫”,我们切身感受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国家疾控中心专家、省应急指挥部前方工作组驻守泸州,一线调度、精心指导,为我们增添了巨大信心和力量。永川、成都、内江、自贡、广元、攀枝花、德阳、乐山、眉山、巴中等兄弟市(区)火速驰援,支援核酸检测、协同医疗救治,共同向疫情发起冲锋。爱心企业、热心民众心系泸州、真情相助,社会各界同心同行、献计出力。这些深情厚谊,酒城人民永远感恩、铭记在心。

解“静”不解防、放开不放松。当前,国内、省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仍然面临较大压力,须臾不可懈怠。希望全体抗疫工作者继续发扬迎难而上、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把各项防控工作做得更细更实,牢牢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希望广大市民朋友时刻保持警惕,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共同守护文明泸州大家园。全市上下要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增强定力耐力,全力以赴拼经济、慎终如始防疫情,锚定目标不动摇、斗罢艰险再出发!

坚持就是胜利,坚持就能胜利!期待疫去花开,我们一起相约,共赏白塔朝霞、余甘晚渡,共品烟火如常、美酒飘香!

中共泸州市委 泸州市人民政府

2022年9月22日

来源:泸州日报新闻客户端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