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市州

5个工作日拿证 成都青白江区涉水审批“五合一”再提速

2022年09月22日11:49 |
小字号

“只需填一张表单,交一套材料,开一次评审会,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等事项一次搞定,简直不操心!”近日,成都青白江蓉欧园区运营管理有限公司项目专员刘先生正在为“一带一路”教育培训基地配套三洲路南一段建设项目办理相关手续。体验到提速后项目审批环节的高效便捷,他由衷地点赞。

企业点赞的背后,是青白江区统筹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区水务局共同出台《青白江区探索推行涉水审批“五合一”共享式服务工作方案》带来的便利。此《方案》在全国范围率先推行涉水审批“五合一”共享式服务,将水土保持方案审批、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两个事项进行整合,实行“一套资料、一表申请、一口受理、一并审查、一纸批复”,切实降低企业报建时间成本,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

这项改革首次实现了不同事项、不同领域、不同专业资源的整合,申请材料由11份减少为6份,综合审批以及现场踏勘时限由10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审批效率大幅提升,真正方便了企业“一件事一次办”。

据介绍,征占地面积0.5公顷以上且涉及动土的项目需进行水保方案审批,据初步统计,可覆盖95%左右的新建项目。青白江区审批和营商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五合一’服务模式对于企业来说,真正实现了减环节、减时间、减成本。审批提速,项目建设就快;项目建设快,企业满意度就高!”

新闻多一点—— 

本方案适用范围

本方案适用于同时涉及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和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两个涉水审批事项的工程建设项目。其中生产建设项目占地0.5公顷以上或挖填土石方总量0.1万立方米以上的项目需履行水土保持方案审批,区管河渠管理范围内修建开发水利、防治水害、整治河道的各类工程和跨河、穿河、穿堤、临河的桥梁、道路、管道、缆线等建设工程需履行行洪论证与河势稳定评价。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罗冬梅 记者 王丹)

来源:成都日报“锦观”新闻客户端

(责编:彭茜、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