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说好“机场正式工”,咋成了工地保安?

帮儿找工作被忽悠,还被骗走5万元“打点费”

2022年09月22日09:32 | 来源:成都商报电子版
小字号

原标题:说好“机场正式工”,咋成了工地保安?

  “太气人了,说好的工资3000多元一个月,签正式合同,5万元‘打点费’打过去了,结果找了个工地保安的工作,工资一个月只有1800元,还是个临时工。” 9月20日,说起帮儿子找工作被骗5万元的事,洪女士就气不打一处来。所幸宜宾兴文县公安局及时介入,帮洪女士一家追回了经济损失。

  据洪女士介绍,她和丈夫是宜宾兴文县大坝镇人。儿子25岁,高中毕业后一直没找到心仪的工作。今年上半年,洪女士突然接到老家一个邻居发来的消息,说他外侄儿卢某“很有能量”,可以在×大城市找到好工作:“招聘××机场安检员、护卫员,3000元加餐费补贴。享有国家规定的年底双薪、节假日双薪,购买五险一金……”这让洪女士和丈夫心动不已。

  “我们一家都不认识卢某,但心想是邻居的亲戚,也就放松了警惕。”他们和卢某联系后,对方表示肯定是正式工作,签正式合同,但需要先拿5万块钱“打点”。洪女士和丈夫觉得值,爽快地分四次给对方转账了5万元。

  卢某收了钱后,工作却迟迟不落实。在洪女士的反复催促下,儿子终于被卢某安排到了×大城市“上班”。但此前说好的“正式工”变成了“临时工”,而且是工地保安,月薪才1800元。洪女士这才知道被卢某忽悠了。

  洪女士一家开始找卢某退钱,但卢某以各种理由搪塞。

  无奈,洪女士近日向兴文县公安局大坝派出所报警。9月5日,兴文县公安局大坝派出所将卢某抓获。据兴文县公安局民警介绍,30岁的卢某是一个无业人员,“他自己都没工作,哪有渠道给别人介绍工作?就是骗人”。

  目前,犯罪嫌疑人卢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罗敏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