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

2022年09月22日06:57 | 来源:四川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增强历史自觉 坚定文化自信 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

  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增强历史自觉、坚定文化自信,大力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发挥人大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文化强省作出人大贡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王宁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文化自信的重要论述,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文化自觉和鲜明的文化立场,对于巩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深入学习,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文化建设的重大决策部署,统筹做好立法、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积极助力新时代文化强省建设。

  会议强调,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功效,以更坚定的文化自信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带动全省广大人民群众始终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凝聚智慧和力量。要切实找准人大助力文化强省建设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结合人大职能职责,加强文化领域立法、监督等工作,以法治之力助推文化强省建设。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断增强科学把握形势变化、精准识别现象本质、清醒明辨行为是非、有效抵御风险挑战的能力,坚决守好人大意识形态主阵地。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邓勇、王一宏、杨洪波,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何延政作重点交流发言。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雁飞、彭琳、宋朝华、王菲,党组成员、秘书长贾瑞云出席会议。(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刘佳)

(责编:彭茜、章华维)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