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苍溪:开展汛期巡查 筑牢防汛减灾安全防线

2022年09月21日17:07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近日,四川省苍溪县部分地区遇到连续降雨,为防范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滑坡、崩塌等次生灾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苍溪县各水库工作人员积极对水库安全生产及安全度汛工作进行巡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确保辖区水闸、山塘水库等水利设施安全运行。

在苍溪县白鹭湖水库,工作人员对水库的设施设备进行了常态化的巡察,仔细查看了水库水位、溢洪道是否畅通、涵卧管放水功能是否正常等基本情况,对检查发现的安全隐患,立即检修维护。

“我们日常对水库大坝、溢洪道、放水设施进行常态化的巡查,发现问题立即处理,确保水库安全运行!”苍溪县白鹭湖事务中心工作人员杨斌说。

同样在苍溪县大洋沟水库,该水库工作人员每天都要对水库的储水位、运行情况和堤坝牢固情况进行仔细检查,对水库进行安全隐患大排查,切实做好水库的防汛工作。

据苍溪县大洋沟水库事务中心党支部书记蒲继斌介绍,“大洋沟水库切实贯彻落实防汛检查工作,严格执行值班制度,常态化加强汛期检查,对检查中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加强防汛物资的储备,保障汛期生产运行正常和供水安全,各项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据悉,为做好各水库的防汛工作,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苍溪县水利局联合31个乡镇及21座中小(1)型水库管理站,出动114个工作组,对130余座水库及骨干山坪塘,共计542公里渠道开展巡查、维修等各类巡察检查350多次,全力确保汛期安全。(王韬 张俊)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