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苍溪:抢种晚秋和小春作物,筑牢群众稳产增收基石

2022年09月21日17:0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这里是苍溪县白鹭湖粮油现代农业园区核心区,也是苍溪县优质粮油产业基地,今天收割机收割的是今年的最后一片,看嘛!稻谷籽粒饱满。”龙门村党支部书记、四川省苍溪县鑫利民农机专业合作社负责人何元富介绍,有上游白鹭湖水库作保障,合作社在村里流转1500亩土地种植水稻,从收成来看,稻谷亩产达650公斤,每亩比去年增产50公斤左右。

在东青镇,镇村干部根据到户摸底调查情况,对接协调抗病性强、适应性广、销售路畅通的种子。目前已调供优质洋芋种3.2万斤,大白菜、莴笋、豌豆、萝卜等蔬菜种1.3万斤,同时筹措到100吨肥料、价值3.1万元的农药,能完全满足全镇晚秋和小春生产所需。

在河地镇天灵村,镇村干部和种植大户正在参加晚秋暨小春生产现场会。明确了各村(社)秋菜种植主要以娃娃菜、萝卜、油麦菜等时令蔬菜和杂粮为主,同步抢种秋洋芋等目标面积3500亩。在该镇天寨村,农技员正详细讲解猕猴桃树秋冬管理方式方法,明确全镇2200亩猕猴桃产业要从清洁果园、养根保叶、秋施基肥、秋拿大枝、秋季栽种五方面入手,要求管理做到及时性、全面性、精细化。

在苍溪县金垭有机粮蔬现代农业园区项目建设现场,挖土机、装载车、推土机马力全开,一片繁忙......目前已完成田型调整680亩,整治山坪塘5口,新建抗旱池3口,新建灌排渠系820米,新建田间作业道 950米,完成总工程量25%以上,全部工程预计在12月底可全面竣工。

当前正值秋收秋种关键时期,苍溪县抓紧水稻抢收、秋菜抢种、农田抢建,掀起晚秋和小春作物生产高潮,多方联动,多措并举,坚决守住群众“米袋子”“菜篮子”。(冯金虎)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