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沿滩区:凝聚“青”力量 筑牢防疫墙

2022年09月21日19:00 |
小字号

面对全省多点散发的严峻疫情形势,9月以来,共青团沿滩区委面向社会有情怀、有热血、有爱心的广大青年发出储备志愿者招募邀请,用青春的力量筑牢防疫之墙。招募令一经发布,全区青年纷纷响应,共招募522名青年志愿者。

“请大家主动扫码,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距离。”连日来,记者在沿滩区各大核酸检测点看到,志愿者们协助疏通维护秩序,监督扫码登记,提醒居民提前准备好健康码,耐心引导不熟练扫码操作的群众。在高速路交通卡口,作为“守门员”的志愿者们也一刻不敢松懈,严格执行“入川即检”举措,在他们的引导下,驾乘人员自觉配合检查,筑牢外防输入的坚固防线。

社区是疫情防控重要的一环。志愿者们穿梭于小区楼栋,分组入户开展“敲门”行动排查登记家中人口数量、有无在外人员、是否采集核酸等信息。在避免近距离接触的情况下,做到“敲门、入户、见人”,坚决做到情况明、底数清、数据准,确保摸排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截至目前,沿滩区190余人次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累计服务时长470小时,服务群众上万人次。接下来,团区委将继续广泛动员青年志愿者,坚持“本地化、社区化、组织化、安全第一”的原则开展志愿服务,充分发挥广大团员和基层团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记者 卜一珊)

来源:自贡网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