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结婚纪念日 这对警营夫妻各“战”一方

2022年09月21日18:57 | 来源:内江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结婚纪念日 这对警营夫妻各“战”一方

当“爱情”遇到“疫情”,当“结婚纪念日”遇到“抗疫值守日”,没有礼物与共同庆祝的场景,有的是夫妻并肩作战、坚守岗位的共同身影……9月19日,内江市中区公安分局乐贤派出所副所长崔毅与同为警察的妻子宋菲进行了简短视频通话,庆祝两人结婚16周年纪念日。之后,他们又各自回到岗位上,继续工作。

  这个结婚纪念日,这对警营夫妻各战一方,用坚守诠释初心,用担当演绎大爱。

  丈夫崔毅除了日常出警,还要随时不断统计更新上报辖区健康码红码、黄码人员数量、滞留人员情况等相关数据。

  妻子宋菲除在街面巡逻和核酸检测点执勤外,还要高密度督导检查各防疫卡点点位人员到岗情况、履职工作情况。

  双警家庭的他们,平时就聚少离多,在疫情期间,更是完全碰不到面,忙碌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用“双份”的坚守,筑牢人民群众安全防线。

  提起双胞胎女儿,宋菲的语气中掺杂着些许愧疚与无奈:“没办法,疫情之下的双警家庭就是这样忙碌。两个女儿只能交给父母照顾,自己才能够全身心投入到战疫工作中。面对疫情,我看到了太多一线同事的辛苦付出,跟他们比起来,我们所做的其实不算什么。”

  疫情当前,没有人可以做旁观者。

  在内江公安队伍中,有无数像崔毅、宋菲这样的双警家庭,穿上这身藏青蓝,迎风逆行,勇敢挑起守护者重担。他们不是无所不能的超人,却是英勇无畏的战士,竭尽所能为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余涛 孟恒 内江日报全媒体记者 曾利军)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