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四川荣县:“敲门行动”进行时 织牢防疫安全网

2022年09月21日17:24 |
小字号

“朱大爷,我们是疫情防控工作人员,请问家里一共有几口人啊?有没有行动不便的老人。”为全覆盖摸排家庭成员情况,实时掌握外来人员信息,织牢农村防疫安全网。9月14日一大早,高山镇牛王庙村入户队员就两两一组挨家挨户走访,开启了“敲门行动”。

本次行动以村组为单位,镇村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网格员、包保单位职工们通过入户走访的方式开展地毯式排查登记。行动中,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详细询问家庭成员基本信息,常住地址以及疫苗接种情况;询问近期出行情况,查看健康码、行程卡是否异常;对近期已返乡和预计返乡人员信息做好详细记录,督促其主动报备;对重点地区返乡和外出人员登记好来往去向信息,完善摸排台账。对于上门摸排无人响应的,工作人员采取电话排查的方式再次确认,做到辖区范围内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目前牛王庙村共敲门入户280户,排查人口602名。下一步,牛王庙村将持续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排查疫情防控风险,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确保辖区内居民的健康安全。(黄文祎)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