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自贡荣县:党群同心,合力战“疫”

2022年09月21日17:23 |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自贡荣县高山镇党员干部带头走在前、作表率,与群众凝聚合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党旗引领聚力量

“钟支书,现在还可以报名加入青年志愿者队伍不,看到大家都在忙防疫工作,我也想贡献一份力量。”据了解,高山镇清水寺村发动在家大学生成立疫情防控志愿者团队,不断充实防疫工作队伍力量,与村“两委”、党员先锋队、网格员队伍、驻村选调生、包保人员等合力守护村民平安。

敲门行动持发力

“您好,请出示一下健康码和行程卡,您和您家人最近有没有离开过荣县……”据悉,高山镇清水寺村大力开展敲门行动,发动52名党员干部及群众志愿者,深入3个片区、17个村民小组,进行网格化排查工作,逐户逐人详细询问在外旅居史等情况,实施健康码和行程码“双码”联查,确保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

防“疫”宣传不松劲

“您好,特殊时期,尽量少出门,记得戴口罩、勤洗手、保持房间通风。”据了解,高山镇清水寺村通过小喇叭、微信群、张贴横幅、发放宣传单等多种方式,利用老百姓听得进、记得住的语言,生动形象地宣传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和科学防疫信息,提高村民防疫意识,营造浓厚的防疫宣传氛围。(陈浩杰)

来源:荣县融媒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