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复赛投票通道开启 快来为你喜爱的作品投票

朱虹
2022年09月21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参赛作品画面。主办方供图
参赛作品画面。主办方供图

红色征程波澜壮阔,强国初心历久弥坚。由中共成都市委宣传部主办的“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已于2022年6月正式启动,该赛事主要以红色经典作品朗诵为主要展现形式,激发全市各系统干部职工爱党爱祖国的壮志豪情,为广大市民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永葆忠于党、忠于人民的初心,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展现出新时代新青年积极健康、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

广泛参与积极备赛 全市掀起红色诵读热潮

一首首饱含深情的诗篇、一张张洋溢着蓬勃朝气的笑脸……3个月来,饱含强国复兴激情的红色经典之声响彻成都,其中既有对苦难和曲折的悲吟,又有对辉煌和收获的礼赞,生动有力地勾勒出党从苦难岁月走向灿烂辉煌的鲜明历史脉络,抒发了对强国征程恰是风华正茂、红色辉煌奋斗永无穷期的坚定信念。

成都市23个区(市)县设立分赛区,面向各区域征集参赛作品,最终经过层层筛选、精心选拔,挑选出一大批优秀的红色经典作品。同时,成都各市级部门也从内部组织力量,邀请企业员工积极参与活动,推荐了许多融合各企业文化的优秀作品。众多参赛者精神饱满、热情昂扬,以精神的光辉照耀自我,以红色的光芒辉映蓉城。据不完全统计,本次大赛有近万人参加,超过千支队伍参与初赛,组委会收到的推荐作品超过200个。

重温党史铭记党恩 感悟信仰的力量

“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大江南北;中国人民站起来了,这声音响彻三山五岳!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战胜风浪,驶过漩涡;是党的旗帜指引,我们才走进丽日蓝天、满园春色……”这是参加红色经典诵读大赛的参赛者在东安湖畔的展示。他们用铿锵有力的语言、饱含深情的演绎,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抒发了新青年对党的忠诚热爱和对祖国的深厚感情,展现了新时代成都青年朝气蓬勃、积极昂扬的精神面貌。

该作品的主创团队说:“参加这次活动,我深切地体会到革命成功来之不易,感悟到中国共产党的历史责任担当。我们年轻人要率先履行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做更优秀的中信银行人,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另一名青年同志也表示:“通过此次‘强国复兴有我’红色经典诵读活动,我们经历了一次精神的洗礼,进一步激发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在感受党的光辉中积蓄了前进的力量。青年兴则国兴,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坚决做到听党话、跟党走,珍惜芳华、奋发有为,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复赛开启线上投票,点赞强国之声

通过各区(市)县和市级部门初赛阶段的层层比拼选拔,“强国复兴有我”2022年成都红色经典诵读大赛正式进入复赛阶段,这一赛段,参赛队伍将以更多元的视频形式进行PK,接受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的双重考评。网络投票将于9月22日至26日期间进行,届时广大市民可手机下载“天府文化云”客户端,或者微信搜索“天府文化云”小程序,进入首页点击活动宣传图进入投票页面。

通过网络投票和专家评审,最终将产生优秀奖和进入决赛队伍的名单,其中网络投票占30%、专家评分占70%。按照奖项设置,复赛前20名为优秀奖,位居前10名的优秀队伍直接进入决赛。活动决赛将在10月举行,决赛参赛队伍将逐一进行作品现场演绎,最终决出作品总排名。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