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全力支持泸定地震灾后重建

2022年09月21日14: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四川省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面对疫情和地震等多重困难叠加、多种挑战并存的形势,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党委坚决扛起政治责任,认真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支持抗震救灾和重大专项任务等各项工作。

倡议书。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倡议书。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9·5”泸定地震发生后,该行党委立即召开会议,要求有关处室及时向灾区地方政府和客户企业了解受灾受损和灾后应对情况,对下一步金融支持抗震救灾有关工作进行研究,并做好相应准备。泸定地震灾情牵动人心,此次地震破坏力大、波及面广,加之地震灾区自然环境险峻复杂,抗震救援和灾后恢复的难度较大。特别是震中所在的海螺沟景区、磨西镇等地,大量建筑和基础设施受损。分行党委得知情况后,决定发动分行干部员工向地震灾区自愿捐款,坚决履行政策性金融机构社会责任,向灾区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该行党委、工会向干部员工发出倡议书,各党支部和工会小组对员工进行充分动员。由于疫情影响,分行未组织线下捐款仪式,分行干部员工纷纷慷慨解囊,仅用1天时间,干部员工捐款筹集完毕。善款通过红十字会拨付灾区,定向用于甘孜州海螺沟寄宿制学校的灾后恢复。

震后的红军长征磨西会议旧址和海螺沟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震后的红军长征磨西会议旧址和海螺沟红军长征纪念馆。中国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供图

在向受灾地方政府了解灾情时,进出口银行四川省分行得知位于磨西镇的重要红色遗迹——红军长征磨西会议旧址和海螺沟红军长征纪念馆在地震中受损严重,建筑已成危房。1935年,中央红军长征路过磨西镇,曾在此召开“磨西会议”,对红军飞夺泸定桥起到了重要作用。如今,海螺沟磨西会议旧址是四川省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四川省党史党性教育重要教学点之一。该行党委决定使用结存党费进行捐助,定向用于支持磨西会议旧址和海螺沟红军长征纪念馆灾后恢复重建。目前,款项已通过红十字会完成拨付,该行也将会同当地政府做好善款使用监督等工作,共同努力让宝贵的红色遗迹重新焕发生机。(何文韬)

(责编:袁菡苓、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