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

成都动物园开园了!快来看新生豚鹿的“美背”

2022年09月21日07:49 | 来源:成都商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成都动物园开园了!快来看新生豚鹿的“美背”

 

豚鹿宝宝背上可以看到白色的斑点

豚鹿宝宝背上可以看到白色的斑点

9月19日零时起,成都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成都动物园也随即开园。记者获悉,这次开园,成都动物园还迎来了一个新生命,那就是9月2日出生的豚鹿宝宝。成都动物园动管部主管杨小仪介绍说,刚出生的豚鹿背上会有好看的花纹,这个花纹差不多一个月之后就会逐渐消失。所以,想看豚鹿“美背”的朋友们可要抓紧时间了。而三只去年出生的东北虎,如今个头已经跟虎妈妈差不多了。

  动物园里,随着饲养员的吆喝,河马妈妈和小河马缓缓浮出水面,朝草堆走去。与河马母子相比,东北虎母子就没那么“从容”了。3只小虎和母亲一起,从舍内奔向室外运动场,直接朝饲养员准备的麻布袋和鸡爪而去。很快,布袋就被扯出一个大洞。

  而在豚鹿群里,一只9月2日刚出生的小宝宝特别引人注目。相比其它豚鹿黄灰色的背部,小豚鹿的后背有一道黑色的背毛,背毛两侧有雪花一般的白色圆点。“豚鹿在我国野外已经灭绝,国内最大人工种群就在成都动物园。在这里,大家可以看到豚鹿大大小小一家。”杨小仪说,豚鹿宝宝后背的“风景线”大约在其出生一个月后消失,“大家要抓紧时间,不然就错过了。”

  据介绍,为保证有序、安全地开园迎客,成都动物园每日采取“实名购票、每日限流”的模式进行客流管控和限制,每日园内滞留人数最高限制为30000人,瞬时游客量达到此上限时,将暂停检票入园,待游客量下降后重启检票。

  同时,园方将对游客开展入园体温检测和健康码查验工作,游客入园需持72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为“黄码”“红码”或无行程卡或体温测量异常者(超过37.3℃),谢绝入园。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林聪 摄影报道

(责编:袁菡苓、罗昱)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