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成都青白江:TCL光电科技(成都)战疫、生产双胜利

王凡
2022年09月20日19:14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上午9点,位于成都青白江区的TCL光电科技(成都)公司生产车间内看到机器轰鸣,一个个电视机零部件在生产线上运输。TCL光电科技(成都)公司注册于成都国际铁路港综合保税区内,主要从事机芯板生产,目前投用3条全自动双轨高速贴片线和3条测试线,年产能400万片。

成都“8.25”本土疫情发生以来,青白江区强化防疫保障,统筹属地园区管委会、各行业部门、疾控部门等积极提供防疫指导,强化防疫物资保障,提供“每日一检”上门核酸检测服务,协调公司临时住所做好人员闭环管理工作,有效保障这里400名员工能够一手抓防疫、一手抢产量。

TCL光电科技(成都)公司总经理陈合智表示:“目前企业日产各类机芯板1.3万件,生产能力全面释放,已经提前实现了阶段性生产计划,预计二期、三期2条生产线将提前投产,公司对后期战略实施充满信心,对成都国际铁路港对外开放高地建设充满信心。”

青白江区国贸和物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近期,我们强化生产保障,协同青白江海关、地方各相关部门和综保区经营主体一同,靠前站位,协助企业做好疫情期间物料供应、报关报检及场站物流服务、班列服务等,有效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免受不利影响,协助企业顺利按计划生产;强化生活保障,协调区内企业吉选供应链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餐食,确保公司员工吃得好、住得好、生产好,取得战‘疫’和生产双胜利。”

随着成都国际班列的快速发展,以成都为中心的国际物流枢纽已经成形,对外贸和保税加工等企业有巨大的吸引力。TCL光电科技是铁路港综保区首家保税加工企业,从签约到投产历时仅5个月,创造了TCL签约到投产时间最短记录,预计2022年全年将实现进出口贸易额10亿元。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