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拼项目开工  广元利州区按下“快进键”

2022年09月20日16:52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程车来往穿梭,焊接声此起彼伏,钢架房搭建紧锣密鼓……连日来,位于广元市利州区机电产业园的四川隆庆精密机械有限公司隆庆精密制造项目抢晴天、战雨天,加快推进建设进度。

“利州区的项目审批速度很快,我们公司在取得《用地许可证》的同时就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不仅如此,‘承诺即开工’的审批模式也为我们腾出了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推进项目。目前主体工程已完成70%以上。”提到利州区各部门围着企业“转”的贴心服务,在项目施工现场“督战”的公司负责人赵学刚连连点赞。

占地面积约45亩的四川隆庆精密机械项目是利州区招商引资项目。该项目将建设金属结构件加工、铝合金加工等4条生产线,预计建成投产后实现年产值1.2亿元、税收450万元以上。据利州区行政审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项目落地利州区机电产业园之后,为了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利州区提前让项目进入审批“加速道”,单“承诺即开工”的审批模式就为项目办证流程节省时间20天。

“‘承诺即开工’是利州区针对社会投资的工业企业在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方面的一项重要的制度创新,主要解决企业审批时间长、建设进度慢等问题。”利州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行政审批股股长蒋姝说,利州区靠前服务,告知承诺,企业在做出承诺后即可开工,实现项目极速落地建设。“承诺即开工”的审批模式适用落户于利州区的中小型一般社会投资工业项目、带方案出让土地工业项目,园区内工业、仓储及生产配套设施项目、小型低风险建设项目。

用“一份承诺”取代“一摞审批”,减少事前审批,强化事后监管和过程服务仅是利州区拼项目开工打出的“组合拳”之一。为全方位保障项目开工建设,利州区还拿出一揽子措施:每周召开“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面对面了解企业“堵点”“难点”,并现场“解惑”;成立工作专班,尽早落实项目用地、供电、供水等建设条件,提升储备项目转化率;派专员“蹲点”跟踪项目进度,盯紧项目调度会议定事项的落实……截至目前,该区已召开22期“政企同心周末茶叙会”,会见企业112家,解决困难问题108个。

下一步,利州区将聚焦夯基础、兴产业、惠民生,决战四季度,大干一百天,通过开辟绿色通道等方式按下优化营商环境“快进键”,力争川陕甘(广元)利州产业综合示范区农业食品及调味料标准厂房基础设施建设、清江石羊工业园区标准化厂房及配套设施建设、火锅伴侣食品加工、白龙湖生态旅游开发等重大项目早开工、早建设。(郭桂花)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