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泸州泸县:种好“菜园子”守好“菜篮子”

2022年09月20日16:39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泸县方洞镇新联村党员志愿者开展秋播秋种。泸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眼下正是秋播秋种的关键时期,为稳定粮食生产和蔬菜供应,泸州市泸县方洞镇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的同时,积极动员村民开展秋播秋种。

连日来,在泸县方洞镇庆丰村田间地头,机械轰鸣声远远传来,机耕打田,村民们除草、松土、疏沟垒窝、撒种......一派繁忙景象。

“现在正是播种秧苗的时候,秋洋芋、青菜、大头菜、萝卜等蔬菜要陆续播种下去,确保不误农时。”泸县方洞镇庆丰村二组种植大户王斌说:“种植大约100亩,预计可产蔬菜20—30万斤。”

“目前,供销社的蔬菜种子已经送到了农户家里,村民们也闲不住,时令蔬菜均已开始播种,秋洋芋、秋大豆、油菜扩种已开始准备。”泸县方洞镇乡村振兴办相关人员介绍。

据了解,泸县方洞镇在有序开展秋播秋种等生产同时,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工作,利用小喇叭、“当家人”微信群等,转发推送疫情防控科普知识,引导村民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生产、分散劳作。泸县方洞镇镇村干部还化身“采购员”“联络员”等,逐户摸排村民所需农资,积极协调多方力量,通过供销社送蔬菜种子、化肥等农资入户,减少村民聚集,确保防疫秋播两不误。(郭莉 黄平)

(责编:章华维、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