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硬核”所长吴睿:战疫一线践使命 冲锋在前显担当

2022年09月20日14: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吴睿在疫情防控一线。江阳公安供图
吴睿在疫情防控一线。江阳公安供图

“疫情在哪里,党员就战斗到哪里!”这是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蓝田派出所所长吴睿在疫情防控一线喊出的铮铮誓言。作为疫情核心区域的一所之长,吴睿主动担当、认真履职,充分发扬共产党员“不怕苦累、不怕危险、连续作战”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战场上始终站在最前列、冲在第一线,将保护人民生命健康的使命放在心头,用实际行动扛起抗疫使命担当。

雷厉风行抓部署 全面统筹战疫情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吴睿带领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及卡口一线执勤警力,以“疫情在前、我们不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狠抓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措施的落实。

作为江阳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社会治安秩序稳控组临时党支部支委,吴睿主动向党委请战:“我有武汉抗疫的经验,我请战参前往东升桥封控管理区,争取这场阻击战早日胜利!”他带领15名精干警力组建“党员突击队”,高举党旗挺进疫情最为严峻、任务最为艰巨的东升桥封控管理区,身体力行深入各疫情防控执勤点,筑起了蓝田街道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夙夜在公守初心 践行使命显担当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吴睿就开启了连轴转的模式,经常是开完会就奔赴卡点督抓指导防疫工作,安排好勤务调度部署就去争取物资保障,确保每一名民辅警防护装备到位,即使是深夜,也总能看到他奔波在卡点与办公室之间的身影。在他的带动下,该所全体民辅警主动投身一线,克服困难,不叫苦、不喊累,始终以饱满高昂的精神和认真负责的职业态度,奋战在抗击疫情的阵地前沿。

一片赤心甘奉献 忠诚履职践誓言

自进驻封控区后,吴睿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协调推动民警与党政、社区、卫健、交通、运输等部门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形成合力,实时掌握封控区动态,及时开展法治宣传和劝导工作。面对个别群众的不配合和抱怨,吴睿总是耐心解释答疑,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正是在他的默默付出下,不配合的群众越来越少,封控区内基本实现了家家户户不外出,社会秩序整体平稳有序。

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也是检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的考场。紧要关头,“硬核”所长吴睿勇挑使命、身先士卒,为打赢疫防阻击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日夜奋战在“疫”线,用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张晨曦)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