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既是“保障兵”又是“调度员”

——记战疫一线的铿锵玫瑰

2022年09月20日14:01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内勤民警韩锦瑞在疫情防控一线。江阳公安供图
内勤民警韩锦瑞在疫情防控一线。江阳公安供图

面对疫情,有这样一个身影,穿梭在疫情防控一线,为战友的安全战疫、安心战斗提供坚强的后盾。她是韩锦瑞,泸州市公安局江阳区分局蓝田派出所内勤民警。

面面俱到的内勤“大管家”

内勤岗位是派出所承上启下、协调左右、联系内外的纽带,维系着整个派出所的大后方。“一线民警在执勤点守好‘大门’,我在所里必须守好‘家门’。”韩锦瑞认真的说。

奔忙于各个执勤卡点分发防疫物资、通宵达旦在办公室制定方案划分点位……抗疫期间,韩锦瑞像一个上了发条的“陀螺”,24小时随时待命,她是领导、同事眼里疫情指挥工作的“关键螺丝”和“幕后诸葛”。

“韩姐,你的衣服怎么打湿了?”疫情发生后,韩锦瑞来不及回家拿换洗衣物,警服只有一件,穿了洗洗了穿,天亮了衣服还没晾干,就只能穿上湿衣服继续工作。虽没有冲锋在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她却时刻与前线战友共同战斗。

当好疫情防控后勤“保障兵”

“长江大桥执勤点差10个口罩,东升桥执勤点还差2壶消毒液……”在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中,城市慢了下来,韩锦瑞却一直要求自己快一点、再快一点。

每天深夜她都要到街道领取并整理分配好防疫物资,天一亮便赶紧将物资送到执勤点位上,同时向一线执勤人员详细了解执勤点位物资使用情况,根据实际情况拟定物资需求表、分配方案,第一时间与街道工作人员进行协调沟通,领取增补物资并分发到相应点位。

9月13日晚,韩锦瑞接到分局指挥中心指令:14日早上6时要开展核酸清漏“敲门行动”,分局将增派90名民辅警支援派出所。韩锦瑞立即制定方案,将支援警力合理分配到各个职能组,又与街道对接医疗、物资等保障,为护航核酸清漏“敲门行动”提供了强有力的后勤保障。行动中,她主动承担了一个点位的值守,耐心地劝导群众居家不出门,配合上门核酸检测。

坚守“疫”线却欠家人一份爱

韩锦瑞不仅是一名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军嫂,更是一个5岁孩子的妈妈。9月6日傍晚接到紧急任务后,来不及接通远在外地女儿的视频电话,也来不及和家人告别,简单收拾后便奔赴工作岗位,第二天工作完才看到手机里有家里的几十个未接来电。每当韩锦瑞想趁着工作的间隙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平安时,都已是深夜,于是,手机拿起又放下,简单休整,又继续投入第二天的工作中。

“能够和战友们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我很自豪。虽然我是女儿、是妻子、是母亲,但我更是一名人民警察,疫情不退,我绝不后退!”韩锦瑞坚定地说。(宋铃铃 朱倩)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