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阿坝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

2022年09月19日17:23 |
小字号

9月15日晚,阿坝州疫情防控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召开。受阿坝州委书记刘坪委托,阿坝州委副书记、州长罗振华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马尔康市、壤塘县、若尔盖县、小金县、茂县、松潘县分别作了发言,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通报了工作开展情况。省卫健委专家分析了阿坝州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指导建议意见。

罗振华指出,当前,本轮疫情防控已进入全面收尾的关键阶段,大家一定要时刻绷紧疫情防控“思想之弦”,认真贯彻国家、省、州系列部署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科学精准、从严从紧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罗振华强调,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坚决担稳扛牢肩上的政治责任。深刻认识当前时段的特殊性,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新要求,认真落实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和川疫指办紧急通知要求,在严格落实跨市(州)流动人员管理、深入细致开展风险人员排查、严格公共场所人员管理、规范疫情信息发布、强化首站负责制等方面持续用力、再下深功。深刻认识加快发展的必要性,抢抓9月这个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关键时期,加强重点企业、重点项目调度,推动重点企业持续稳定生产,重点项目尽快开工建设、尽早竣工满产;加强助企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加强经济动态监测,确保完成全年预期。要坚持不懈严密防、严格管,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底线。戒骄戒躁、慎终如始、清零见底、严防反弹,站好静态管理“最后一班岗”,守牢入川入州“第一道防线”,盘点解封准备每一个环节,消除疫情反弹每一处风险,确保静态管理向常态防控平稳过渡,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罗振华要求,要戴好口罩拼经济、搞建设,坚决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项目复工,对冲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抓项目落地,争取更多有效投资;抓项目进度,坚决完成目标任务,切实增强投资拉动力。务实推进助企纾困,加快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见效,激发市场活力,按计划落实国家、省级接续政策,争取更多政策资金支持,增强主体内动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在力保工业快速增长、服务业稳定增长、农业加快发展的同时,大力实施“转企升规”专项行动,增强产业支撑力。把“拼经济、搞建设、抓发展”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千方百计把耽误的时间抢回来、遭受的损失夺回来。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