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四川天府新区:开足马力,抢抓第一时间复工复产

2022年09月19日17:18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工人们陆续进入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工人们陆续进入现场。天府新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9月12日,四川天府新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关于持续做好社会面疫情防控逐步有序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的通告。

9月18日,成都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9月19日全市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戴着口罩抢工期,工地、生产车间里的身影忙碌着……走进天府新区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智能港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开足马力抢抓第一时间复工复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经营,冲刺“金九银十”的劲头鼓舞人心。

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达成

机器轰鸣、工人繁忙……在天府新区兴隆湖成都科学城的核心区域,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项目现场,正是一片热火朝天的复工复产景象。

“项目总占地约460亩,总规划建设面积约30万平方米,该项目一期还建建筑面积为17.6万平方米。”天投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管理人员及施工人员严格做到居住地-项目两点一线管理,全部为天府新区非管控区域人员,进入施工现场查验24小时内核酸阴性报告、扫场所码、量体温、正确佩戴口罩,并做好登记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的情况下,结合现场实际情况有序开展复工复产。”

据悉,中国科学院光电技术研究所科学城园区项目将成为具有世界一流学术水平、特色鲜明、面向国内外开放的国家级科学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新技术创新创业基地,并争取国家在成都科学城布局建设光电领域的国家实验室。当前,项目现场已组织投入150余人室内装修、机电安装、特殊工艺工程安装,总坪施工等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顺利达成。

努力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回来

在位于西部(成都)科学城的智能港产业园项目内,工人们在经过疫情防控查验程序后,顺利到达岗位。目前,该项目现场土方外运完成,地下室基础施工完成,地下室主体结构局部已冲出正负零,机电安装正在同步完成相应的防雷、管线预留、人防等工作。

“项目坚持安全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主体责任,组织员工、工友有序返岗、安全上岗,做到‘两点一线’管理,严格落实扫码、戴口罩、查验核酸证明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守住不发生疫情的底线。”中建三局总承包公司安装分公司智能港业园南地块项目机电经理马绍勇说,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要全力调动一切积极要素,尽快恢复生产能力,加快在建项目进度,努力把进度赶上来、把损失补回来。

600名建设者施工 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

在成都天府新区职业学校项目施工现场,在做好防控措施的前提下,近600名建设者正紧张有序开展各工种穿插施工作业。

自9月1日全市原则居家以来,项目各参建单位通过落实闭环管理、抓好后勤保障、强化物资储备等措施,有效实现了疫情封控期间项目防疫有保障、施工作业不停产。天投集团项目管理工程师王天文介绍,“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面封顶,正在开展外立面施工、室内装饰施工及总平景观施工。后续将结合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加大人力、材料、设备等资源投入,确保该项目按期竣工投用。”

据悉,成都天府新区职业学校是新区已建、在建体量最大的学校类项目,属成都市重点项目,建成后将大力推进新区打造新时代技术人才孵化力,为区域提供大量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全力组织一切资源 尽快实现稳产满产

在天府新区万安街道的华阳中学(香山校区)项目上,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亮码、戴口罩、全员每日核酸、每日两次消杀的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与此同时,项目坚持任务目标不变、工作标准不变,怀着大干快上的决心、抱着跳起摸高的决心,全力组织一切资源有序恢复生产,尽快实现稳产满产。

据悉,目前该项目主体结构已全部封顶,近160名工人正加快内外墙装饰装修、水电施工、窗框安装等作业。(施斌)

(责编:李强强、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