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四川频道>>综合栏目>>政商动态

内江东兴区:稳产保链不断档 生产生活有保障

2022年09月19日16:16 | 来源:人民网-四川频道
小字号

9月的内江市东兴区,因为疫情按下了“暂停键”,实行静态管理,居民宅家抗疫,然而区内各大工业企业的生产线却在高速运转,工人们各司其职,赶进度保产量。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东兴区积极探索有效途径,有序启动工业领域应对疫情工作预案,运用“防疫泡泡”模式闭环生产,确保防疫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积极响应 践行企业担当

“一经通知,20多名员工都毫无怨言,积极加入到‘战斗’中。”内江市飞龙米业有限公司负责人说到此处仍是满满感动。“厂区内有两个月孩子的父亲,也有带小孩上阵的夫妻,接到通知后,他们都没有任何推脱,毅然决然参加到了闭环生产的工作之中。”

受疫情影响,东兴区开启全域静默管理后,米的需求量大大上升。为保障物资供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飞龙米业加班加点开足马力生产,每日工作8小时以上,平均每小时生产7吨大米,装袋打包后再由专人运送至医院、超市、社区等地,为万千东兴人解决后顾之忧。

在四川新明塑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如往常一般,工人们正在全力加紧生产。与此同时,企业负责人举全家之力,从重庆、成都等地多渠道购买防护服、面罩、手套等医疗物资,支援东兴区一线的“大白”们。

截至目前,东兴区共有13家规上企业实现闭环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有序生产稳步进行,同时尽己所能捐款捐物,主动担当社会责任。

暖心保障 企业生产无忧

自企业实行闭环生产以来,企业人员严格管控不进出,在厂区内进行生活与生产,东兴区千方百计服务支持企业,降低疫情对经济运行的影响,为企业闭环运行提供坚实保障。

一家企业如同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就是万千家庭,疫情当前,如何做好防控是重中之重。东兴区集结各方力量,高效运行、有序保障,深入13户提出闭环生产申请的企业,通宵达旦摸排情况,逐户指导企业实现“防疫泡泡”闭环生产条件。同时,督促企业每日开展2次核酸检测,上午由专业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检测,下午由企业自行组织进行抗原试剂检测,严格要求企业进行消杀、实行分时分散就餐、细分防疫管理区块等,严防严控,将各项规定落实落细。

此外,车辆运输和物资保障也是企业最焦虑的问题。东兴区未雨绸缪,在疫情发生之初,多次引导企业贮备物资、做好预案,以备不时之需。当下,也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局领导分片负责联系帮扶企业,建立“东兴区企业闭环生产微信群”,有求必应,帮助协调车辆通行、物资采购等问题,号召企业相互帮助,共渡难关,全力做好企业的“后勤兵”和“联络员”。

全天待命 保障防疫物资

“高风险点急需面罩和防护服,请赶紧送过来!”

“好,马上送到!”

接到电话后,海量立即清点、领取物资,配送至指定地点。

海量是东兴区经信局企管股的工作人员,家里有两个孩子需要照顾,小的还刚出生不久。9月10日接到通知后,他没有丝毫迟疑,只是与家里简单交代了几句,甚至没有时间好好抱一抱孩子,便提上行李匆匆前往投入工作。

由于单位女职工居多,作为男同志,海量担负起各种重活累活,清点、配货、搬运......既当司机又当“搬运工”,既是“调度者”又是“快递员”,手担肩扛地将一箱箱重达百斤的货物装车、运输。工作时间也是不固定的,24小时随叫随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会出现他们的身影。

东兴区还有无数为疫情防控工作牺牲小我的“战士”,默默无闻、不舍昼夜、奋勇担当,只为“疫”去安来皆可期。(邱畹棱)

(责编:罗昱、高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